赤壁山

是个变态

【贝荧】真假阿贝多会相互吃醋还是合作呢

  summary:阿贝多怎么都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因祸得福。

  私设一堆,只要我在官方发剧情之前发出来我就不是小丑!(是约稿)

  

  

  1.

  雪山上有两个阿贝多。

  荧在知道了这一点之后下意识地朝着身边的阿贝多看了看,对方看起来仍然如之前一般有着很好的耐心,对她微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也对,就算是要冒充阿贝多的假货站在这里,想必他也会知道自己和阿贝多的关系。

  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和蒙德的炼金术士是关系非常密切的知名优秀情侣,甚至某一次一起上过蒙德周刊的封面,阿贝多的雪山营地里就有一本当期的杂志,不过并不是报社送的,而是他自己买来的。

  当他在之前说起自己的一些炼金术笔记不见了的时候,浅金色头发的炼金术士也提到了这本收藏的失踪,一向都是非常直接且就像是没有害羞这个情绪模块的阿贝多在轻声说出那句话的时候耳根下面也露出了轻微的一点红。

  他说:“那张封面拍得很有艺术感。”

  反正那个偷窃了他的炼金术笔记还伪装成了他的家伙肯定也看了这本杂志,荧顿足叹息,当时在采访中她交代出去了好多关于她和阿贝多之间情侣互动的小细节。

  这下她甚至不能用那个十分亲密的——“阿贝多龙龙”——这一称呼来分辨真假。

  意识到了自己对现状的无能为力,这是最让她不高兴的一点。

  她咬了咬下唇,看向地面白皑的目光有一点烦躁。

  她边上的青年看在眼里,垂在身边的手动了动,到底还是没有来捏揉她的后颈,说出让她稍安勿躁这样的话。

  

  2.

  荧的烦躁一直持续到她亲眼看到了两个阿贝多站在同一个时空之中。

  在那一刻她的心情转变为了诧异。

  因为……因为她已经可以确定是真正的自己的恋人的阿贝多——也正是现在这个站在她身边,将她的手腕握在掌心里的——这一个,告诉她其实站在对面的冰晶凝结出的仿佛童话世界的洞窟中央,咽喉下面没有浅黄色四芒星的那个阿贝多,其实也是真的。

  怎么……怎么可能呢。

  她刚刚明明看见那个阿贝多对着优菈班尼特他们释放了攻击。

  阿贝多不会……

  她听到身边的人解释道:“是一场炼金实验意外。”

  到了这个时候,他的声音仍然是沉静的,就像是冰封的湖面一般冷且平滑。

  “我的一部分分裂了出去,大概是因为我和杜林之间的关系吧,同为黄金的造物,那一部分附着在了魔物身上,也就成为了他。”

  “是啊,你身边的炼金术士没能在第一时间内觉察到这一点,”对面的阿贝多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是在讽刺什么东西似的,然后他看向荧,丝毫不掩饰目光中对金发少女的占有和渴望,“我是他身上恶的一面,那些容易失控的心思,你难道不觉得他最近对旁人的态度都和善了不少吗?”

  都是阿贝多。

  荧看向身边的人,他点了点头,肯定了这一说法。

  他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灵魂被分裂了部分,因此也是到和对方面对面的时候才由于优秀的炼金术天赋才发现的,他现在的惊异程度……也不能说是完全没有。

  虽然比荧好一点。

  荧知道她身边的阿贝多尚且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对面的那个——姑且叫他白垩吧。

  她也不知道。

  荧握在掌中的单手剑,原本是剑锋对准了白垩的,现在慢慢地垂了下去。

  就像是黄昏时间的钟表,时针的指针注定要垂得指向地面。

  

  3.

  她能做的只剩下放任,哪怕面前的白垩用明显不怀好意的声音告诉她,现在他们处于愈发活跃起来的杜林的残骸之内,作为“兄弟”,他和阿贝多都会很容易受到这些力量的影响。

  然后……荣誉骑士眨了眨眼睛——她并不知道,或者说是压根不愿意知道,更不愿意去想——在那之后发生的事情令她觉得眩晕,而在那种迷迷糊糊的不适感过去之后,她清醒过来,并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相当不妙的境地。

  她现在保持的姿势都是很怪异的。



(后续见置顶)

评论(14)

热度(126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