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山

是个变态

【all荧】当你给他们误发了有那啥暗示的图

  第二人称代入

  涉及魈/钟离/迪卢克/达达利亚/阿贝多/万叶/散兵/温迪

  (彩蛋魈、达)

  

  起因:

  丽莎画了一幅画,画技超绝,画中主角是你。

  光凭靠这点描述,大概一幅《蒙娜丽莎》的影子已经建立起来了。

  然而……丽莎从来都不会那么正经地画一幅画的。

  她画中的你,微微吐露一截嫩粉色的舌尖,而你的左食指与拇指正捏着一根圆润的沾着点酸奶的百奇饼干,饼干一头刚刚好贴在舌尖上。

  右手托在下颌之下,似乎是为了防止酸奶滴落弄脏地面,然而这个姿势又似乎有一点多余……

  倘若不做更多更“深”的思考的话,确实是挺多余的。

  因为这是一张,充满了那啥暗示的图。

  丽莎的配文:可爱的荧。

  可爱。

  可、爱。

  咦——

  你虽然露出了一副“你说什么我看不懂你需要三斤去污粉”的表情,但手上还是老老实实地点了转发给我的电脑。

  这图真好,塞隐藏文件夹里。

  你做这事的时候并不是光明正大的,而是在课堂上。

  正在你准备转发的时候,台上的老师突然提高了声音。

  你一不小心手抖,刚好转发给了正坐在你边上的他。

  

  ver.魈

  你在发现自己发错的瞬间就手忙脚乱地开始撤回。

  但这只是掩耳盗铃而已,毕竟……你很清楚,魈是个习惯了秒回你的人,他看不到那张图才有鬼了。

  果然,在你一片人仰马翻,手按在手机屏幕上,多选的键都已经跳出来好几秒你还没反应过来应该按哪一个来撤回的这段时间里,魈已经看到了这张图片,并一边脸红一边点了保存。

  你:“……”

  明明都已经害羞了为什么还要保存!

  他似乎也发现了你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缓缓转过头来,嘴唇抿成一线。

  你在他面前从来都支棱不起来。

  “是丽莎画的和我没有关系!”

  ——立刻澄清自己。

  “我知道的。”他的声音低低的,一部分是因为现在还在上课,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尚且没有从那张图的冲击中跳出,“但是……”

  “……删掉。”

  他低头看着你。

  “如果被别人看到了这张画,我会吃醋。”

  你完全受不了这种……又专注又热切的注视,同样也受不了魈这样直接地表达对你的占有欲。

  “好啦好啦,我删掉啦。”你给他看你的手机屏幕,一边将这张图片彻底从你手机里删除,“这样可以了吗?”

  “可以了。”他点点头。

  顺便把自己保存下来的那份做了屏保。

  你:???

  

  ver.钟离

  钟离的手机放在桌面上,是关着的。

  但他的电脑是打开的状态,他同你一样没在听课,但是和你的无所事事摸鱼状态不同,他正在写一份报告。

  似乎已经写了一段时间了,或许是因为相关的东西太多,他为了这个都没有休息得太好——手边的那杯喝了一半的浓茶就是很好的作证。

  他似乎完全没有被你误发的图片打扰……

  你斜着眼偷偷看他,并没有从他脸上看出任何有用信息。

  钟离,胸有城府,喜怒不形于色,倘若活在战争年代或者《三国演义》这种需要揣测人心的时代,他大概是最让人头疼也最危险的那一种。

  所以……他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啊。

  你这么想着,撤回图片的速度,就慢了几分。

  一整节课,你都在犹豫着他到底有没有看见这幅图的问题,以至于目光多次漂移到他身上。

  他……

  钟离到底……

  这个问题不解决,你只觉得自己的肺腑里都是小虫在爬,痒痒的恨不能都掏出来抓挠一番。

  愁死了。

  一直憋到下课。

  钟离终于在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转头来看你,饶是他这样能够掩饰自己心情的人看到你这副“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的样子的时候,也忍俊不禁。

  “上课的时候一直都在看我,有什么好看的吗?”

  这副样子……应该是不知道吧。

  你放下心来,大手一挥:“看你好看!”

  不过,你到底是比他嫩一点。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某个电脑中独立的隐私文件夹里。

  那张图片静静地躺着。

  连同其他一些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包括你在课桌上睡得不省人事的那种,一看就是需要毁尸灭迹的照片。

  

  ver.迪卢克

  完蛋!

  迪卢克这种人……最是正经不过了,他一定不会给你好脸色看的(bushi),他一定会好好教育你一顿的。

  你都能猜到,大概是那种,义正辞严的态度?

  板着脸,不笑,目光平静仿佛一滩不会流动的水火。

  那种严肃的样子……你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一边哆嗦一边没有忘记尽快把图片撤回来然后发了一个“刚刚发错啦”过去。

  迪卢克严肃起来的时候,真的很有长辈的风范,让你有一种……嗯,下一刻就要被他提着领子抓起来,或者是不轻不重地在掌心里留下两片红的感觉。

  “嗯,发了什么?”

  你听到迪卢克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这时候当然不能够说实话!

  “没什么,就是一张比较沙雕的表情包。”

  你故作镇定,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蒙蔽他。

  “太沙雕了,不合你的气质。”

  “这样。”他的语气仍然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你觉得自己或许是混过去了。

  “沙雕表情包……”

  然而只不过是下一刻,你的心就被高高悬起。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端倪的吧!

  “你管这个叫沙雕表情包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气场原因,你只觉得他正在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手中的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是……那张图。

  你抿了抿嘴唇。

  想躲。

  但是背后就是椅背,又能躲到哪里去。

  “还说谎……罪加一等。”

  

  ver.达达利亚

  滴。

  你听到了提示音响起。

  达达利亚直接看向手机。

  这时候到底是他解锁快还是你删图快就很重要了。

  达达利亚以打游戏的手速战胜了你。

  他看到了那张图,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保存了下来。

  你:“……”

  挫败。

  问就是挫败。

  你倒是不觉得达达利亚看到图之后会对你有什么不好的影响,他不是个很在意脸皮的人,而你也快被他带得如此了。

  “这个姿势还挺可爱的。”达达利亚笑着眯起了眼睛。

  他看上去就像是一只狐狸,明明也挺可爱的,你甚至能从他的愉悦里幻视出一条正在摇来摇去的蓬松的大尾巴。

  可是……你同样能够感觉到其中的……

  危险。

  大概就是危险吧。

  虽然这个词的本意在这里并不合适,但并不妨碍荧将它重新拆开使用并觉得其实还不错——愉悦犯。

  一边愉悦,一边又有一种犯罪的倾向,加在一起不就是愉悦犯么。

  “你做给我看看?”

  

  ver.阿贝多

  阿贝多会在上课的时候干所有的事情——除了听那堂课。

  对于天才而言,那些内容不过就是最简单最基础的知识,早就在八百年前被他记得滚瓜烂熟了。

  所以他的电脑理所当然是开着的,边上也挂着你的qq,于是第一时间就看到了那张图。

  他没有动手保存。

  只是看了一眼,然后风轻云淡地继续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了。

  你:“……”

  他有这种反应,你反而不是那么想要撤回这张照片了。

  人都是有叛逆心理的,不是吗。

  你还特地,很挑衅地凑过去问他:“这张图是画得不够好吗?你为什么不看啊。”

  “看了。”瓷白的手指放在黑色的键盘上,动作轻巧却快,噼噼啪啪就切换了下一行。

  “那你没什么反应吗?”你朝着他的耳朵吹了一口气,轻轻地,“随便什么表示都行啊。”

  他终于不继续看向电脑屏幕了。

  你被那双仿佛是冰山湖泊一般的眼睛盯着,觉得自己有点被彻底看透的感觉。

  你的那些小心思……

  全都在他的视线中一览无余。

  半晌过后,你的心跳越来越快,都快要从嗓子眼跳出去——

  他终于不再用那副看穿一切的样子看着你。

  “我看清楚了姿势,是丽莎画的吧,还不错,但是我想,我能画得更好,所以,下课之后你当一下模特吧。”

  “嗯,就是那个——不,我想,或许我想要邀请性质更明显一些的动作。”

  

  ver.万叶

  在想要撤回的时候,你……

  或许是因为万叶没有把手机放在身边,他也没有打开平板电脑或是pad之类的电子产品,而是乖乖地翻开书画重点,所以你的动作没有那么着急,而是颇为老神在在地长按,删——

  等等。

  你看着手机屏幕,一时呆住了。

  不是,你怎么又手抖了?

  点了删除而不是撤回?!

  这下完蛋了吧!

  于是,你惶惶不可终日到下课。

  万叶什么时候看手机,什么时候就会是你的末日。

  此时此刻,你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早死早超生。

  就……吊着才是最难受的吧!

  终于,在出门的时候,你忍不住了,拉了一下他的袖口:“你看一下手机。”

  他大概是以为你发了什么比较重要东西给他,说了句抱歉之后就打开了QQ。

  然后一眼看到了那幅图。

  “我……我不小心发错了,原本要发给我自己的。”你解释到,“然后,我又不小心把删除当做撤回了……”

  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彻底听不见了。

  你的头也和音量一样,往下垂去。

  “是害羞了吗?”听他的声音,你觉得他应该是在笑的。

  你有些悲愤,低着头不说话。

  “那就是默认了。”万叶忍不住,他笑出声来,“真可爱啊,荧。”说着,在你的耳尖上亲了一下。

  “你不觉得……那张图……”

  “不是发错了吗?我想,大概是你的某位朋友给你画的吧,除了希望我能够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之外,我没有什么想提醒你的。”

  你警觉了:“为什么要联系方式?”

  “奉劝对方不要总想着我的女朋友。”

  “我会吃醋。”

  

  ver.散兵

  你知道自己绝对要被冷嘲热讽一番了。

  果然不出你所料,你的手腕被握住,完全操控不了手机,而他就着你的手机看那张图,看着看着,笑意愈发扩大。

  “哦,原来你是想要这样?”他笑得恶劣,顺手把图片云端备份了一下,“你一直不说,我还以为你没什么想法。原来你也不过是那种很容易被欲#望裹挟的,甚至想看自己做出那些讨好动作的画片的人吗?”

  你:“……”

  算了,他说是就是——

  唔!

  仗着坐在最后一排,他突然掐住了你的脸颊,微微用力就打开了你的口腔。

  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了你没来得及躲闪的舌尖。

  “就是这样。”

  当你被捏着舌尖的时候,你压根合不拢嘴。

  因此原本捏着脸颊的手拿起了手机。

  咔嚓。

  拍照。

  “真yd呢,”你被放开的时候,他在你耳边如是说,“我会好好保存着照片的。”

  

  ver.温迪

  他自然是在第一时间保存下来了这张图片。

  你甚至还没来得及拿起手机。

  ——速度那么快真的合理吗?

  然后他转过头来看向你:“为什么要撤回呢?这张图有什么不可以让我知道的含义吗?”

  少年微微偏着头,看上去有种“清纯”的无辜感。

  他什么都不知道。

  你忍不住磨牙: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啊!他明明就是故意问的!

  “为什么要吐舌呢?”

  “为什么百奇棒要沾酸奶呢?”

  “为什么……”

  你脸红了。

  并抬手捂住了温迪的嘴。

  “讨厌死了。”

  

  

评论(159)

热度(12944)

  1. 共7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