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山

是个变态

【all荧】七夕嘛,吃点糖来

  涉及魈/钟离/迪卢克/达达利亚/阿贝多/万叶/托马

  都过七夕了就第二人称吧

  

  ver.魈

  你牵着他的手往外头跑。

  魈还没有全然反应过来,有些懵:“怎么——”然而你抓住他的手腕,跑得又快,头也不回,他只能跟上你一起跑出门。

  “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此时此刻你的体力达到了绝佳状态,一边跑一边喊,不带半点喘,“今天是七夕!是情侣一起过的日子——”

  “所以我们去放河灯!”

  说是河灯,其实就说是水泽灯也有人信,荻花洲的水波纹是浅的,像鱼鳞一样密密的,波峰上是远处望舒客栈顶的灯火照映过来,比下去了星子,自散开一带清梦,只是颜色更近红尘些,又全倒映进的魈眼睛里,熠熠生辉。

  “呐,写下愿望,送进河里,一定会实现的!”

  等莲花造型的灯下了水,悠悠地往前去,你好奇地勾住他的脖子:“许了什么愿望呀?唔,算了,说出来就不灵了。”

  你松开手,蹦跳着往前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呢!快点跟上!”

  他落在你身后,嘴唇动了动,无声:

  愿你……安好。

  

  ver.钟离

  街边的柳树犹是光秃秃的枝条,像是用秃笔勾的,月亮已经生升到屋檐下了,西边的太阳最后一点余晖也黯淡了,千盏万盏的灯火星星点点起来。

  街上一个金发的少女手里抱着一盏河灯,跟在往生堂客卿身后路过扎彩灯的摊子。少女一边通过面具的两道缝隙环顾四周,一边叽叽喳喳。

  那少女正是你。

  “钟离先生——璃月的灯,是不是总以仙人为主题啊?”

  “我看那边的灯,貌似扎的是您?唔,还挺传神的嘛,和仙祖法蜕好像哦。”

  “说起来,我也想要面具来着——”

  “面具吗?”钟离放慢了脚步,“若是想要买,那前面就有摊子,若是觉得没有喜欢的,倒是可以找一个素面具,然后自己画。”

  “可是我不会画画啊。”你抬头看他,“先生能教我吗?”

  他牵住你的手:“自然可以。”

  “好耶!”你笑眯了眼睛,“唔……给我自己画一个,给先生画一个……要不要给胡桃也带一个回去呢?诶还是算了,她肯定能自己弄到一个的!”

  

  ver.迪卢克

  “这可是七夕!在我从前旅行过的世界,这天是情侣一起过的!就两个人!”你瞪大眼睛看着他,双手甚至撑在了桌面上,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高一点,假装自己说出来的话有道理。

  “而且!我不是未成年人!所以我可以喝酒!”

  你看你自己,堂堂一个旅行者,为了三杯两盏果酒,七夕了还在和男朋友争执。

  “就算你会担心……”你的声音渐弱下去,或许是因为对上了他那双平静不起波澜的眼睛,“可是,可是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喝一点应该也没什么吧?

  就算把控不好度量喝醉了,那不是还能让他照顾你吗?

  想到这里,你的心又坚定了几分,绕过长桌去拉他的袖子,晃三下:“好不好,可以不可以嘛……答应我好不好啦……”

  没有谁受的住女朋友这样,暗夜英雄也不行。

  “……好,答应你。”

  “但是不可以多喝。”

  “你说的,晚上要看星星。”

  

  ver.达达利亚

  你在逛夜市的时候买了一串糖葫芦,你也有问达达利亚要不要,他那时候说了不要的。

  可是走到一半,他却拉着你的手进了一条黑漆漆的巷子。

  “你要做什么呀?”你问他。

  打算在客栈住一宿?其实也不是不行——

  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你手上的糖葫芦。

  “我馋了,给我尝尝?”

  你护食地将最后一个咬进口中:“不给!你刚才自己不要的。”

  “就尝个味道,半个就行。”

  他的眼角都是沉了弧度向下的,笑得很柔和却让你觉得危险,你的嘴唇上瞬间多了柔软的触感,只碰了一下,便少了半个糖葫芦。

  你瞪达达利亚,只是也没什么力度,他吃完那半个,目光灼灼地盯着你,仿佛会读心术一样地道:“边上没人了,我看着呢。”

  既而又自言自语道:“刚才光顾着要回答你,还没尝出味道来,干脆这半个也给了我吧。”

  他伸手就勾住你的腰,欺身上来。

  

  ver.阿贝多

  雪山上虽然严寒,但是或许是因为海拔够高的原因,一但没有风雪笼罩,就变成了更适合观察星空的地方。

  清澈的天空如同龙脊雪山的冰湖,其中一道色彩斑驳且光晕迷离的星河横贯。

  “在我曾经去过的一个世界,”你双手抱着膝盖,看着天空中的星辰,“也有这样的一条星河,他们管它叫银河,传说就是在这一天,河两岸的两颗星会穿越银河相聚。”

  “哦?愿闻其详。”

  你将牛郎织女的故事告诉了他:“其实就是星象啦,但是编成了这样的故事,也不错吧?”

  “当然啦,提瓦特的星空倒映着每一个人的命运,反而更契合这样的故事了呢……只不过,我希望我们永远不会那样,一年一次的相见,其余的时间都在等待,那可太熬人了。”

  你嘟嘟嘴。

  “但是我一直握紧你的手。”

  他转过头来看你,眼睛里有另一个横贯星河的天空。

  

  ver.万叶

  “离开家乡许久,一边怀念故乡的风,一边倒又庆幸有机会来到这里。”这一天北斗大姐头都给死兆星全船放了个假,万叶也一样被“赶”下了船。

  不过,他本来也就是要到船下来的,因为你早早就约好了他。

  “我不太清楚稻妻有没有这样的节日,不过,既然来了,就看一下璃月的风俗嘛。”你用心打扮过了,裙摆都比平时妥帖很多,上身微微前倾,歪头摆出一个微笑,“我当你的向导?”

  ……

  “这是巧果。”你用竹签子戳起一个递给他,“应该口味偏甜吧?还挺好吃的,据说吃了可以手巧,一会儿去乞巧可能会拿到更好的成绩?”

  只是还没去往乞巧的摊子,你就被投壶吸引了目光。

  “诶诶,万叶!你看!”你抬手指着摊子边上的奖励,里面有一只烧得极其好看的陶玩偶,“我喜欢那个,我们去试试?”

  很可惜,你的手法连同手气都没有很好,最准的一支箭也就是擦着瓶口过去。

  “太用力了。”他站在你身后,双手环胸。

  “可是我不会控制嘛。”你撅嘴,“你说得轻巧,那你来?”

  随后你就看着他从你手上拿走一支细羽,随手一抛,正中瓶心。

  “以前在家也玩过,所以不必惊讶。”他在旁人的惊呼声中将你看上的那只陶玩偶递给你,“走吧,不是还说要去乞巧吗?怎么走?”

  

  ver.托马

  “今天是什么很重要的节日吗?”他突然从你背后出现,一手拉着柱子将自己斜斜地吊起来,另一只手里攥着两根竹签子,签子上头顶着两只很可爱的做成狐狸造型的糖。

  “一根给你,”金黄色的糖表面光泽诱人,“我看你在这里坐了很久,仿佛是有心事。”

  确实,你已经在廊下坐了快一个小时了,对着庭院里的枯山水发了好久的呆,他大概是担心你想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这才出去买了糖来哄你。

  “没事,只不过,今天晚上是七夕。”

  “七夕?”这两个字他咬得不太清晰,“这是什么节日?”

  你刚好也没事情做,索性就把自己知道的从头到尾跟他说了一遍:“可惜稻妻没有这样的节日,要等到下一个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过的节日,是不是要到明年的夏日祭典了?”

  在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偷偷抬起眼去看他。

  喜欢的人,他能不能捉住话里面的深意啊?

  “也不一定,”他突然站起来,“你等我一下!”

  这个人干嘛啊,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想,怎么想一出是一出还神神秘秘的。

  他到了晚上才回来,二话不说,站在你背后把你的眼睛用丝带蒙上了,然后握住你的手:“小心脚下——我带你去个地方。”

  你不知道他带你去了哪里,只知道自己左转右转,最后被摘下眼前的丝带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处张灯结彩的“小街巷”。

  “我按照夏日祭典和你说的布置了一下,额……可能不太像——你哭什么呀?!”

  “别哭别哭……我,我请你吃糖?”

  “好好好,狐狸糖!”

  



————

我也没啥技能就给大家表演一个磕头吧!

七夕快乐!

  

评论(28)

热度(2898)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