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山

是个变态

评/我的蝴蝶不可能被你杀死By清水芋圆

多谢长评,爱你

林霏:

长评实在码不下,还舍不得割开,啧。@清水芋圆 指路去姐姐那里看原文(我怎么觉得我在蹭热度???)


如果单纯的讨论性工作者的问题,这篇文字其实让我想到杜牧的《泊秦淮》“商女不知亡国恨”从古至今多少人都在批判商女,或是借商女来讽刺,认为她们如何如何不应该。我们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对这一群体抱有普遍偏见。我们压抑《诗经》中的情投意合,歪曲成利于统治的仁礼义,我们嬉笑嘲讽着所谓的淫词艳曲,还有我们含糊其辞、避而不谈的性教育。


我不支持这一职业也并不认同,不只是像姐姐一样所说的疾病问题(当然,这是其中一点),而是我认为大多数人有更好的方式——有更好的去所谓能在这个嘴脸的世界中充分赢得社会施舍的尊严的方式,来谋生。很多人认为她们不劳而获,但怎么是不劳而获呢?他们用什么做本钱,拿什么去牺牲,我们中的谁会不知道呢?请别说什么高于生命,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来说,什么高于生命。并不是每一位性工作者都是走投无路,但那又怎么样呢,她们从不是社会的吸血虫,只是以另一种方式来拥有获得温饱的机会。


谁讲的行业无差别——性工作者,首先是工作者。同一场交易,为什么首当其冲受到斥责的是她们,受到所有人偏见的人是她们,而不是那个嫖客?






《下坠》中的赞赞,字里行间是呼之欲出的温暖,我不知道作为一个在社会意义下的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公众人物,受到无数人追捧维护的艺人xz,有没有这样的温暖。毕竟我认识文字,但不认识他。


《下坠》有错,错就错在用这样的名字,去塑造这样一个人。


错就错在,让你看见。

评论(9)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